2014.08.16()  

 

6:2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酒店出發, 從忠武路站坐到東大門站換線, 從東大門坐到清涼里站

7:14~8:0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買到ITX青春列車站票, 7:16開往加平站

 

4點半就醒了,收拾裝備,把小孩叫起來,吃飛機餐留下來的麵包配草莓牛奶,塞完就趕緊出發要去清涼里站搭ITX青春列車。行前就已經研究過很多次,要先把T-Money卡在購票機旁的另一台機器感應過後再去購列車票,但在購票時還是險象環生,沒有中文介面,看英文的本來就花時間,畫面還老是很快就跳掉,鈔票又不是每張吃進去都很順利,三不五時還一直吐回來,一整個大混亂,最後買到票是7:14,回頭馬上往手扶梯上狂奔,一到月台,7:16的列車正好駛進,很幸運的在車門口旁的自由座找到兩個位子,可以舒服的坐到加平站啦!

不過在坐車的時候,還是有發生一點讓我不愉快的事,我發現韓國人大多咳嗽都不掩口,直接就咳出來,實在常常讓我不舒服。另外,我們坐車時,對面坐了一位小姐,一上車就開始化妝,化到一半睫毛膏掉地上了,小喨很快的去幫她撿起來,她居然連聲謝都沒有,又讓我看到一個沒禮貌的! 而且後來來了兩個大男生,居然問了那個小姐,確認她旁邊那兩個位子目前沒人坐,就把他們的腳踏車鎖在那個地方,結果導致後來上車的人反而沒位子可坐只能站著,這公德心到哪裡去了?實在不能理解。

 20140816_063429.jpg 

 

9:00~9:26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搭乘加平循環巴士前往南怡島碼頭

 

清早的加平站真的很美,遠方的山還有雲霧遼繞,陸陸續續有民宿的轎車出現來接客人,我旁邊有兩對男女也在等民宿來接,後來其中一個女生被飛蟲嚇到大叫,也嚇了我一跳,她男友馬上跟我說미안해요,!他真的是這兩天我看到最有禮貌的韓國人了,看著他們遠去的身影,不禁感嘆...年輕談戀愛真好!!

20140816_071005.jpg  

 

9:40~12:2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南怡島

 

20140816_084749  

早點出發真的是對的,南怡島碼頭一早就排滿人,買好票搭上船到南怡島,果然是個好美的地方,來一次絕對不夠! 我們為了節省時間, 就想說搭小火車先到南怡島的中心, 在等車的過程中,遇到一對中年夫妻,帶著十幾二十歲左右的一雙兒女,看他們提著野餐籃,好羨慕這一家人感情這麼好,孩子都大了還會跟父母一起出來野餐。而這位太太真的很善良,她本來站在我前方,一邊搧扇子一邊和坐在我旁邊的她兒子聊天,我低著頭看相機,忽然感覺到一陣陣涼風,她居然笑著幫我搧風,我向她點頭表示謝意,後來她坐在我和她兒子中間,照理她應該拿扇子搧她和她的兒子, 可是她卻拿著搧往我和她的方向,真的是好溫柔善良的人啊! 後來小喨想叫我幫他開礦泉水瓶,我請他等一下,小喨身旁的這家爸爸馬上主動幫他拿過去打開了水瓶, 這家人怎麼都這麼好啊!!!!我真的太感動了!

選擇坐小火車是正確的,可以最快的瀏覽過南怡島的風景

    

到了水杉路一帶,就開始了瘋狂的拍照,除了韓劇"冬季戀歌"的遺跡之外,還有不少有特色的雕像和建築可看。而且在南怡島還看到中華民國的國旗,在國外看到國旗,其實真的還蠻感動的!

IMGP0558  

 

 

13:2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搭上循環巴士回加平站, 13:44的青春列車回清涼里, 再從清涼里搭地鐵去東大門站

 

在豔陽之下等循環巴士,熱到快中暑了,看著另一頭不斷有人在高空彈跳,稍微分散一下注意力,不然等車真的有點難熬。等了快20分鐘,忽然來了一班車,眾人一擁而上,但好像不是他們等的巴士,小喨拿著票問司機,結果居然就是往加平站的循環巴士,我們趕忙搭上,車上沒什麼人,吹著冷氣,坐在前門第一排的位置,看著周圍風景,超級舒服的~~

到了加平站,有服務人員在自動售票機前幫忙輸入買票,真是太便民了!取票後到月台上等車,月台上有個亭子可以進去坐,我們便走進去坐著等車。後來來了兩個老太太,我們立刻起身讓座,老太太們笑著向我們點頭,我們也感覺到很開心。眼看著時間快到,我們站在亭子外側的月台,正奇怪怎麼月台沒人也沒車,這時眼尾餘光瞄到身後亭子內的老太太們在向我們招手,意思是亭子內有位子了要叫我們去坐,我這一回頭可嚇到了,原來我們要搭的青春列車正停在我們身後的月台,我立馬抓著小喨往車內衝,才一衝進去車門就關上了。車內的人看我們這麼狼狽,都在偷偷的笑,我拉著小喨找到樓梯轉角的空地席地而坐,我想,這或許是另一種好人有好報吧!如果我沒有讓座給老太太,她就不會招手叫我回去坐,我也不會發現原來車在月台另一邊,這樣我就會錯過那班車,而下一班又不知要等多久,想想真的好驚險啊!

 

14:43~15:30           昌信洞文具玩具批發市場, 走至東廟站

 

到了清涼里, 再轉地鐵去東大門,東大門站的四號出口一走出來,往前走一點點就到了昌信洞文具玩具批發市場,五花十色的各類文具玩具和野營運動用品,整條街超熱鬧的,聽說韓國沒有很特定有名的玩偶(我還真的沒看到很多pororo,看到最多的居然是拉拉熊),東西一多就不知該買什麼好,在一家店門口看到Keroro軍曹的大浴巾,6000韓幣(台幣不到兩百),很划算,只是沒想到居然會在韓國買日本玩偶的東西,而這條"大浴巾"等我帶回台北一拆開,更是讓我驚豔,它居然是可穿式浴巾,而且帽子部份還真的做成軍曹帽,太可愛了,早知道就多帶個幾件回來!!

  

在十字街口有間店門旁擺了隻電動恐龍,張牙舞爪甚是可怕,但當小喨站在牠前面拍照時,牠居然停了下來不再亂動,或許是人為控制想說拍照別讓牠動,可是真的很妙耶! 在韓國購物有時也會有不愉快的感覺,像我看上一套4D戰車模型,就拿了一個問店員價錢,他說這個不零賣,要買整套的,我說OK, 他還是一直強調賣整套,直到我不耐煩的回他我是要買整套,他才去問了價錢,也是韓幣6000,比在台北買便宜,馬上付錢買回去給我家老爺做伴手禮! 走過昌信洞街道,出來就是東廟站,幾個景點連成一線,首爾真的規劃的很棒,行程超充實!

 

15:50~16:30           橋村炸雞(東廟店)

 

第一次韓國自由行時,有天早晨要去東廟站的Issac,剛好經過這家橋村,可惜一大早還沒營業,總聽說橋村炸雞很棒,所以這次來韓國就把橋村列為必吃的第一名。下午店裡没有客人,我們點了原味炸雞,老闆建議再點一瓶600ml的百事可樂,等待出餐的過程中,老闆送上了一盆零食(香香脆脆的),看到我們在自拍,老闆比手劃腳地說要幫我們拍,還跟我們說要坐到另一個位罝,後來拍好了我們才知道這樣可以連店名一起拍進去,老闆專業的!

擺好餐具,送上一籃雞,心裡是有點擔心的,因為來首爾這幾天就沒餓到過,肚子一直是在飽和飽到滿出來中間遊走,眼前這雞份量不少,深怕吃不完,當筷子一夾,送到嘴邊一咬,就發現....我大錯特錯! 這雞太好吃!!!!!雞皮酥薄而香,雞肉汁鮮味美,讓人一口接一口,配上老闆介紹要一起吃的醃白蘿蔔,好吃到破表! 至於可樂,本來我還想這會不會太小瓶一點了,事實證明,我又錯了啊! 這樣每人兩小杯份量剛剛好,既有搭配到食物又不會佔到胃的容量,真的是太perfect 了啊!!!! 最後真的不誇張,我們邊看著店裡電視播的韓流演唱會,10分鐘就解決了這籃雞,唉....這麼好吃的雞,台灣吃不到怎麼辦啊!!!

20140816_150740.jpg  

 

17:5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aiso (東廟店)

 

橋村吃得我們心滿意足....還少一味,就是Issac, 為了不讓兩種美食互相干擾,我們決定先到附近的大創百貨晃晃,想不到大創不管到了哪裡都是那麼好逛,而在韓國也有很多新奇的產品是在台北我沒看到的,像黃土冰枕和泡麵鋁鍋,結果出來時手上又是一大袋...

大創旁邊有一大間傳統式蔬果水產店,看到那麼多海產和水果,真想帶回酒店煮,但是韓國滿街美食,我的胃真的不夠用啊,哪還有辦法自己煮來吃!

 

18:0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逛東廟旁的二手地攤區

18:25~18:39           Issac toast (東廟店)

 

為了幫助消化,信步走到東廟旁的二手市場,東西真的很多但也真的很舊,在走到Issac的路上有間新開的咖啡店,美式冰咖啡為了慶祝新開幕只賣1500,我一直跟小喨說我等會如果經過要他進去買給我喝,可是當我們現在在往Issac前進,卻沒看到那間店,小喨就說:「能不能喝到是天意了!」話才剛講完, 我們就走到店門前了,最後小喨只好一邊碎碎一邊不情願的進去幫我買咖啡。

20140816_172032.jpg  

捧著我的特價冰美式咖啡,走進了我朝思暮想的Issac,點了我最愛的芝士吐司,吐司鬆酥香軟,芝士加蛋配上獨門美乃滋,滿滿的幸福感啊!!! 店內兩位小姐的親切更讓人覺得自在,這間Issac已經成為我每次首爾行必到之處, 真的強烈推薦!

20140816_172514.jpg  

 

18:4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光化門站--教保文庫, 光化門廣場, 清溪川, 沿著清溪川走到乙支路入口再走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明洞, 遇上抗議南韓總統朴謹惠的人潮

 

據說教保文庫就像台灣的誠品書局,可惜韓文看不懂,不然韓國的書看起來都很好看。黃昏的光化門廣場很美,在清溪川看著天色慢慢暗下,晚風徐徐,和大家一樣把腳泡在清溪川中,被冰涼的水浸過,好像所有的疲憊也都消除了不少。

20140816_184513.jpg  

沿著清溪川走,首爾的韓國觀光公社大樓招牌映入眼簾,可惜他們假日休息,平日也正常上下班時間,所以每次來首爾都無緣進去看看。從乙支路走去明洞,在找味加本的途中,忽然我又看到昨天被小喨無視的那隻加菲貓,我馬上回頭叫小喨把帽子脫掉,不過我隨即發現他已經看見小喨了,接下來好笑的事發生了,就看到一隻本來晃來晃去的加菲貓,忽然垂頭喪氣的走到牆邊,用額頭扺著牆,一副搞自閉的模樣,真的太逗了!

20140816_193128.jpg  

 

20:47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明洞--味加本, 21:38 明洞換錢所, 22:01 明洞超市

 

找到了味加本,感覺好像大陸人開的店哦!因為中文完全可以通,而且店內的客人也都是大陸人。粥的感覺和本粥有所不同,本粥的粥和料感覺都像用機器打碎的所以比較細爛,味加本就比較像用手工切碎的,至於粥的味道則沒有太特別的地方。喝完粥後,經過一間換錢所,怕明天錢不夠用,就拿了人民幣去換韓幣,匯率164.5,感覺還不錯,真的比在台灣用台幣換韓幣划算。

20140816_195920.jpg  

既然到明洞,要去坐地鐵又會經過明洞超市,所以免不了又進去逛,再加上這次有先在韓巢網印了九折優惠券,買起來更是開心,出來時看到對面也有間換錢所, 但匯率就比我換的那家少了0.5(我們樂的一直偷笑), 所以換錢真的要多看幾家, 而且可能進明洞裡面走的匯率會更好些。

 

22:46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回到酒店

 

晚上收拾整理梳洗都完成後, 用LINE打給老公一直都不通,傳訊息也都沒讀,心裡直納悶,但又不想花國際電話費.....結果一整晚自己嚇自己,弄到睡不著,拿本小喨從台灣帶來的書“充滿謊言的旅程"來看,平撫一下心情,自己帶小孩出門旅行,真的最怕的就是和台北的家人聯絡不上, 再加上老公又是3C白痴,這下子就更煩惱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ang 的頭像
    Liang

    冬夜裡的熱咖啡

   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